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信息化建设

关于印发《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12 点击数: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文

三亚航院教务处 2023〕168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关于印发《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学校各部门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做好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398日    


附件1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办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精神,普及《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及网络安全知识,根据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关于应用教育网络安全服务平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活动时间

9月11日至17日

活动地点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校园

主办单位

教务处

承办单位

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

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活动内容

(一)网络安全知识宣教

在学院网站首页开辟网络安全宣传页面,发布相关网络安全视频、公益广告、安全法规资料。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面向全校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信息推送,在教学楼出入口悬挂横幅、张贴易拉宝,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学校官微及学校网站等平台更新、教学楼图书馆、实训楼等楼宇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推普宣传标语,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校长办公室李思海、教务处陈冬梅,9月16日前完成)

)主题班会

各二级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团日教育活动和主题班会,以播放视频讨论视频由电教中心提供)、实例、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等方式,组织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大力倡导依法、安全、文明上网行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各二级学院及院长9月16日前完成)

)全校教职工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根据中共中央《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以及教育部关于“高校党委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的考核要求,学校教职工年度人均接受网络安全培训时间须不少于4个学时。

教务处电教中心根据校党委、网信办工作安排,利用暑假时间,开发了网络安全学习平台(http://videosys.hnasatc.edu.cn:9800),组织全校教职工使用该平台进行网络安全通识教育课程的在线学习,并于917日前完成不低于4个学时的在线视频学习。各部门教秘将本部门完成学习后的学时证明截图打包压缩后以部门名称统一命名,于2023918日反馈至教务处霍旭轮。(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教务处陈冬梅,9月19日前完成)

)网络安全知识学习

9月11日起,中国大学生在线和教育网络安全服务平台设立网络安全专栏。遴选一部分精品课程,提高大学生网络素养帮助大学生了解各类媒介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帮助大学生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全校学生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dxs.moe.gov.cn)进入学习专区。(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学生工作处孙伟志,9月16日前完成)

)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9月11日至17日,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全校学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答题。(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学生工作处孙伟志,9月16日前完成)

、活动周总结工作安排

请各相关部门按照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活动组织工作,并撰写活动总结报告(附至少5张活动图片及相关佐证材料),于9月17日16:00前提交至教务处电教中心冯锐处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399日印发 

(共印1)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