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2019级学生学信网核对电子注册信息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通知,2019级学生需于19年10月16日17:00前登陆学信网核对本人信息,此信息对学生个人极其重要,故辅导员务必及时督促完成。

核对对象:学籍在19级的学生(2019年入学的高考统招生2019年入学的单招生、往届参加今年单招入学单招生,四辅学生)

具体核对方式如下:

1、登陆学信网www.chsi.com.cn,选择“学籍查询”。

2、进入“学信档案”界面,选择“注册”,已有学信网账号可直接选择“登陆”。

3、认真准确地填写各项注册信息,点击“立即注册”。

注意:

“姓名”和“证件号码”一定要与本人实际信息及教务系统中信息一致,否则将无法查到个人学籍信息,且填写姓名时不能出现错别字,与学籍信息中的姓名不匹配时虽能注册成功但无法查询到学籍信息;身份证号码中最后一位如有字母,请注意大小写。

②请妥善保管并牢记本人密码、安全邮箱、密保问题等信息,以免今后核对毕业证照或毕业季查询毕业资格情况时无法操作。

如果忘记密码、或忘记注册时的邮箱,界面的客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而界面的客服往往十分繁忙,解决问题的速度因此不容乐观,故请谨记密码与登陆邮箱)。

4、注册后,点击“立即验证”,进入注册邮箱,点击链接,以激活账号。

5、激活账号后输入账号、密码登录。

6、登陆学信网后,选择“学籍信息”认真核对本人各项学籍信息。

注意:如果新生报到后申请了转专业,则现在显示的是原来录取的专业后续改为学生实际所学专业。学生学号均为:19。

教务处会在本周通报各班的学信网自查情况,请各位老师及时督促学生完成。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9年10月14日


新生学籍信息查询操作指南(手机、电脑都可以查)

(由于每年网站会有些细微调动,实际操作请以网站要求为准)

1、登陆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选择“学籍查询”。

   

图1

2、进入“学信档案”(图2)界面,选择“注册”,已有学信网账号可直接选择“登陆”。

   

图2

3、登陆后进入图3界面,认真准确地填写各项注册信息,点击“立即注册”。

   

图3

温馨提示:①“姓名”和“证件号码”一定要与本人实际信息及校教务系统信息一致,否则将无法查到个人学籍信息:填写姓名时不能出现错别字,与学籍信息中的姓名不匹配时虽能注册成功但无法查询到学籍信息;身份证号码中最后一位如有字母,请与身份证上大小写方式保持一致。②请妥善保管并牢记本人密码、安全邮箱、密保问题等信息,以免今后核对毕业证照或毕业季查询毕业资格情况时无法操作。如果忘记密码、或忘记注册时的邮箱,界面的客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而界面的客服往往十分繁忙,解决问题的速度因此不容乐观。同学们最明智的应对措施是预防、谨记密码与登陆邮箱)。

4、注册后,进入图4界面,点击“立即验证”,进入注册邮箱,点击链接,以激活账号。

   

图4

5、激活账号后进去图5界面,输入账号、密码登录。

   

图5

6、登陆学信网后,选择“学籍信息(图像校对)”。

   

图8

7、进入图7界面,认真核对本人各项学籍信息。

   

图7

【核对信息完成,关闭浏览器即可】

相关说明:

(1)只有在学信网查询到本人学籍信息,且学籍状态为“注册学籍”,才能够在毕业时进行有效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

(2)学生只需核对学籍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无需核对录取照片,无需申请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特别强调,专业有误的可以暂时忽略,请同学们先核对其它重要信息!

(3)关于照片:

新生照片直接来源于高考报名信息;

毕业生照片:一般为大二下学期由新华社海南图片社集中到校采集学历照片。采集后,学生本人的电子图像会上传至教育部的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

(4)咨询方式:由于可能遇到的问题较接近,学生确实无法正常查询,请向辅导员报告。辅导员邮件汇总情况统一交教务处集中处理。

10、如在注册过程中有问题的,点击图6右上角的“帮助”按钮,根据提示内容完成注册。


常见问题

第一步:基本信息填写

帐号注册并成功激活之后,可以【登录】系统并填写自己的基本信息。

请准确填写自己的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手机号码。基本信息填写完毕无误之后,点击【确定】进入信息绑定步骤。

注意事项:

1、务必使用真实的姓名、身份证号码

姓名、证件号码项务必使用本人真实的姓名、身份证信息填写。系统会校验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信息有误将直接会影响到学信网为你提供的服务的正常使用(如学信档案、征兵报名、院校满意度调查等),没有身份证的用户可以填写自己的有效证件号码。

2、务必使用真实的手机号码

手机号码务必使用自己的真实手机号码,系统会自动发送手机短信进行身份验证,错误的手机号码将无法接收到此短信息,并最终导致注册失败。

3、身份证号码重复

如果您使用的身份证号码已经被注册使用,请首先确认自己是否曾经注册过学信网的帐号,如果注册过,请通过找回用户名、找回密码功能找回自己原有的帐号进行登录并使用学信网系统。 如果未注册过帐号的,请参考9(身份证号码重复的解决办法)来完成注册。

第二步:实名信息绑定

基本信息填写完成之后,会进入到“信息绑定”的步骤,你可以选择通过“邮箱”或者“手机号”两种绑定方式来完成信息绑定。

方式一:手机号绑定

如果是邮箱注册的用户,邮箱绑定显示已绑定成功,可以选择手机号码绑定的绑定方式,按页面提示正确输入手机号码后、点击【免费获取】校验码按钮;点击后系统会发送一条短信息到该手机,输入短信中的校验码之后点击【确定】,完成绑定。

方式二:邮箱绑定

如果是手机号注册的用户,手机号绑定显示已绑定成功,可以选择邮箱绑定的绑定方式,便于以后找回密码时使用。按页面提示正确输入邮箱地址后、点击【免费获取】校验码按钮;点击后系统会发送一封邮件到该邮箱地址,输入邮箱中的校验码之后点击【确定】,完成绑定。

注意事项

1:手机号码或者邮箱不可用

请确保手机号码或者邮箱为本人,且未被其注册或绑定时使用过

2:收不到手机校验码短信

通过手机号码进行绑定时请确保信号良好,手机处于开机状态。如果您未能及时收到短信的,请检查手机号码是否输入正确。如果手机号码正确,请耐心等待系统为您发送的“校验码短信”,校验码的有效期为1天,无需频繁点击获取校验码,以避免被加入黑名单而影响您手机号码的正常使用。如果长时间未能收到“校验码短信”的可以重新点击【获取校验码】系统会重新为你发送校验码短信息。同时请尽量避开高峰期进行注册。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