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18年度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2-28 点击数:

各位领导、同仁:

海南省教育厅于近期公布了2018年度科研项目的立项结果,我院获批省教育厅教育教学改革一般项目1项,科学研究一般项目3项,共获得资助经费6万元。具体情况请见下表:

项目类别

课题名称

课题

负责人

所属二级学院

获批经费(万元)

省教育厅教育教学改革一般项目

高职航空港安全检查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整体优化的研究

石月红

民航运输学院

1.5

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基于和谐社会视角的旅游意象演变动力机制研究——以三亚市为例

陈丽萍

国际旅游学院

1.5

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五指山野生茶开发现状调查与适制性分析

刘肖冰

国际旅游学院

1.5

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海南黎苗族传统体育主题风情小镇旅游开发的研究

王艳红

人文社科学院

1.5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崖航旅职教[2012]41号)和《关于加强科研课题过程管理的业务通告》(教务处[2015]5号)的相关要求,请各位科研项目负责人填写《项目任务书》(详见附件3),并于3月16日前反馈至教务处科研科李园园处;同时于项目获批立项之日起30日内,组织课题组成员召开开题报告会,明确研究思路、方法、内容和预期成果,安排研究进度和任务分工,并将会议召开通知抄送教务处领导,会议纪要发教务处科研科备案。

此外,根据相关课题在往年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海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和《海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特别提醒各位项目负责人在开展课题研究时,注意以下事项:

一、研究成果标注

凡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如公开发表的论文、论著等)必须在显著位置标注所依托的科研项目及项目批准号。如,省教育厅科研项目需标注“海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课题题目+项目批准号”。如项目成果未作标注,则在项目验收时不予承认。

二、项目署名

根据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规定,最终研究成果需由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并作为成果的第一署名人,且成果应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

三、项目变更

科研项目立项后不可随意变动,有下列情况之一者,需下载、打印相关项目的《变更申请表》,填写后反馈至教务处科研科,由科研科将《变更申请表》呈项目管理部门批复后变更内容方可生效:

1、变更项目负责人或主要成员。

2、变更项目名称或研究内容的重大调整。

3、项目不能按规定时间完成要求延期者。

项目变更申请需在项目组织中期检查或结项审核时提交,其他时段不予受理。提交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变更最多不得超过两次,申请延期最多不得超过一年。

附件1:海南省教育厅、科技厅2017年科研项目立项的通知

附件2:科研项目管理相关文件

附件3:项目任务书

教务处

2018年2月28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