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三亚市202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及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学校各部门:

2022年度三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及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

  选题要求及课题指南

详见附件1.《 三亚市社科联关于申报202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成果形式

最终成果形式,将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为系列论文、研究报告或专著。系列论文不少于2篇以上,均要求在国家正式公开出版物上发表。应用对策研究、研究报告需要提供县处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纳意见。课题一般2年内完成。

  经费资助

分设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两类。重点课题每项资助2.5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1.5万元。

  申报要求

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3项以上(含3项)课题的申请,近三年内被撤项的省社科规划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

申请课题须按要求填报附件2.《三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6份)。计算机填写,A4双面打印,同时提交电子版。

请各二级学院加强组织,积极申报,每个学院上报不少于2项,其他部门自愿申报。

二、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

  评选范围

1.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的作品。本市作者(个人或集体)公开出版或发表的论文、研究报告(含调研报告、论证报告、决策咨询报告等)、专著、编著(含译著、教材、科普读物、古籍整理出版物、地方志、工具书等),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新闻出版部门批准的刊物上发表的论文、研究报告,没有发表但被县处级以上决策部门采用、推广并出具证明的研究报告等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符合规定的均可申报评奖。

2. 公开出版的著作以出版社第一版第一次印刷时间为准,刊发的论文、研究报告以出刊时间为准,内部研究报告以其被有关决策部门采用、推广的时间为准。

3. 本市作者与外地作者合作的研究成果,本市作者须为第一作者或主编(第一主编)方可申评。

4. 凡已获得高于或者相当于省部级奖励的科研成果不列入本次评奖范围。著作权有争议的成果,属国家秘密的研究成果,境外出版或发表的成果,均不得申评。

  奖项设置

本次评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证书和奖金。其中,一等奖奖金10000元,二等奖奖金8000元,三等奖奖金6000元。

  申报办法

允许每个作者以个人名义(个人成果)申报1项、联名(多人合作的成果)申报1项。多人合作的成果应由主编或第一作者牵头申报,填写成果作者最多不得超过5人(如作者不止5人,加注“等”字)。以单位或课题组署名的集体成果,必须由单位负责人或课题组组长牵头申报,申报数量不限。

  申报材料

1. 纸质材料:《三亚市2021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表》一式6份(原件,A4双面打印),成果(专著、编著、研究报告均为原件,一式6份,如译著还需同时报外文原件;论文原件1份,复印件6份)及佐证材料(原件1份,复印件6份)。

2. 电子版材料:《三亚市2021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表》(详见附件4.),成果简介。

三、工作安排

如各位领导、同仁有意申报,请于2022年3月30日前将所需的纸质版和电子版申报材料交至教务处科研科余晨曦处,科研科将安排审核及签署意见。

 

附件

1. 三亚市社科联关于申报202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2. 三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

3. 三亚市社科联关于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的通知

4. 三亚市2021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表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2年3月7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