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教务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天涯讲坛分坛暨三亚航院启智大讲堂——“5G时代的智慧校园”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1-12-12 点击数:

随着5G技术应用的不断成熟发展,商用5G网络已在全国全面启用,我国率先进入了5G时代。作为学校,如何将智慧校园业务与5G技术的深入融合,进一步提升智慧校园业务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带着这些问题,2021年12月8日,我校有幸邀请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曲宏宗先生,为我校教职工开展“5G时代的智慧校园”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上,曲宏宗先生首先介绍了5G建设的最新情况、、网络的发展历程、目前牌照发放情况、理论研究的前沿内容等相关基本知识。并着重描述了5G+远程互动教学、5G+VR/AR/MR沉浸式教学、5G+物联网,未来的绿色智慧校园三个应用场景,并讲述了场景实现的关键技术点、场景实施方案及其价值。此外,曲宏宗先生还阐释了智慧校园全联接、全感知、全智能的三个特点,并以打卡上班为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财务系统,学生管理,食堂管理、教务系统、HR系统等相结合为例,体现出从烟囱式独立建设到一部分共享,到现在数据融合的智慧校园发展趋势;并解释了信息化、数字化、数据融合等较为抽象的概念。


讲座现场



最后,曲宏宗先生为学校的智慧化校园建设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并重点提出对学校科研数据的保密、避免信息泄露的防范措施。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现场互动,曲先生回答了现场提出的问题,就5G时代智慧校园建设与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此次讲座提高了学院教师对“5G”网络和智慧校园的理解,为学校智慧校园业建设开展指明了方向。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