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教务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促交流 博众长 打造高效课堂

作者:赵绵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为了搭建教师教学交流平台,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促进教学交流和学习,鼓励教师不断打磨课程,精进教学,进而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教务处督导办公室于本学期第12至13教学周组织开展了系列教学观摩课活动。

一、活动组织

本次观摩课活动受到校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活动策划、人员选拔、组织安排等各环节都给予了支持和指导。来自六个二级学院的六位教师精心备课,积极组织课堂教学,展示了我校教师较高教学水平和优秀课堂范例,全校194人次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副校长梁维意、教务处处长樊伟伟、副处长陈冬梅亲临现场观摩并做点评。

二、观摩课程

11月12日,凌明一老师主讲《大学英语》,主题为“Our Weather and Climate”。该节课程课堂教学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教学环节设计合理,安排紧凑,讲练结合,教师活动、学生活动均较为充分,师生互动积极;信息化教学手段形式多样、运用灵活,教学资源丰富,PPT制作简洁、精美、清晰,课堂即时教学效果好。

11月14日,韩力老师主讲《船舶操纵与避碰》,主题为“分道通航制”。该节课教学内容充实,教学设计合理完整,重难点突出;韩力老师结合企业工作经验,将枯燥繁杂的管制规定进行归纳整理,逻辑分明、条理清晰地传达给学生,易于学生接受;韩力老师上课语速不急不缓,声音抑扬顿挫;PPT制作精美,与讲解相辅相成。

11月18日,郑淑芬老师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主题为“社会主义法律的特征和运行”。郑淑芬老师讲课声音洪亮,抑扬顿挫,充满感染力和吸引力;教学中引用了丰富的视频教学资源,在理论讲解中穿插恰当的案例,教学内容充实严谨,讲解透彻,重点突出。郑淑芬老师讲课非常具有亲和力,循循善诱,师生互动积极。

11月18日,尚金龙老师主讲《电工基础》,主题为“叠加定理”。该节课程设计特色突出,以学生实操数据为依据验证定理,更有利于学生理解和掌握理论知识;课堂教学中,教师活动与学生活动安排得当,有讲解环节,演示环节,也有学生自己动手环节;讲练结合,精讲精练,“教学做”一体;教学语言流畅,思路清晰,讲解耐心细致。

11月19日,张炜老师主讲《古典舞基本功训练(一)》,主题为“基础软开度”。作为实训课,该堂课教学组织严谨有序,针对实训内容设计多个教学环节,衔接自然流畅,技术动作要点演示、训练、纠错、讲评及时有效;张炜老师讲解语言流畅清晰,对学生指导耐心细致。

11月20日,陈飞龙老师主讲《民航计算机订座业务》,主题为“民航旅客航班座位的预订”。该课程教学过程中能够有效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将各个教学环节有机地衔接起来,循序渐进推进教学;理论讲解中穿插恰当的案例和视频展示,形象生动,易于学生理解;运用情景模拟,检验学生课堂学习效果,生动活泼;同时,把专业服务意识融入到讲课中,在教授专业技能的同时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

三、观摩效果

本次教学观摩课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教学示范作用,为我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供了教学交流学习的机会。观摩学习的教师们反馈,通过观摩活动,收获很大,学习了不同类型课堂的教学组织方法,也更进一步领会了如何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进行教学内容设计及开发。通过此次观摩活动,教师们互相交流教学经验,取长补短,互促互进,有利于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

学校力争将教学观摩课打造成为教学名师选拔、青年教师成长、广大教师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全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为在海南省乃至全国教师教学能力评比中取得更好成绩奠定基础。也希望广大教师积极主动开展公开课,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 


教学观摩课现场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