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教务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骨干示范引领 促进教学交流 构建高效课堂——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观摩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为了发挥优秀教师和教学督导的教学示范作用,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鼓励教师不断打磨课程,精进教学,进而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教务处督导办公室于本学期第12至13教学周共同组织开展了系列教学观摩课活动。

一、活动组织

本次观摩课活动受到校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活动策划、人员选拔、组织安排等各环节都给予了支持和指导。经各二级学院推荐,教务处和督导办公室确认,确定了不同类型的课程以及老中青结合的机电工程学院陆小民、海运工程学院吴国卿、民航运输学院赵晓硕、国际旅游学院李冰清、人文社科学院章颖5位教师,作为本次观摩课活动的主讲教师。为了真实展现教师日常教学的水平和风采,本次观摩活动均随堂进行,并组织全校149人次无课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副校长梁维意、教务处处长樊伟伟、副处长陈冬梅亲临现场观摩并做了点评。

二、观摩课程

5月23日,李冰清主讲《基础俄语(二)》,主题为“名词二格—句型演练”。该节课程课堂教学环节完整,课堂讲解和课堂练习相辅相成,教学方法与手段运用有效,师生互动积极;李冰清老师非常具有亲和力,讲课循循善诱,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有效互动,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5月29日,吴国卿主讲《航海气象与海洋学》,主题为“地面传真天气图分析和应用”。该节课教学内容充实,教学设计完整合理;吴国卿老师教学综合能力强,专业素养扎实,教学环节设计合理,逻辑性强,使用蓝墨云进行课堂互动,调动学生积极性;PPT制作精美,与讲解相辅相成。

5月29日,赵晓硕主讲《地面服务业务综合实训》,主题为“不正常航班服务”。赵晓硕老师讲课语言简洁流畅,充满自信;教学中引用了丰富的视频教学资源,在理论讲解中穿插恰当的案例,将行业标准引进课堂教学,教学内容充实严谨。课堂以信息化教学手段辅助教学,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

5月30日,章颖主讲《大学体育—游泳》,主题为“蛙泳技术”。作为实训课,该堂课教学组织严谨有序,针对实训内容设计多个教学环节,衔接自然流畅,技术动作要点演示、训练、纠错、讲评及时有效;章颖老师声音洪亮,讲解清晰,富有感染力。

5月31日,陆小民主讲《维修基本技能》,主题为“拆装活塞发动机气缸”。陆小民老师紧密结合航空企业机务工作岗位素养要求和操作规范,明确实训目标、制定实操工作单,授课过程组织有序,要点清晰,讲解规范,指导耐心,点评到位,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

三、观摩效果

本次教学观摩课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和教学督导的教学示范作用,为我校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和探讨如何提高教学水平的平台。观摩学习的教师们反馈,通过观摩活动,收获很大,学习了不同类型课程的教学组织和方法,也更进一步领会了如何对接行业企业标准和要求,进行教学内容设计及开发。通过此次观摩活动,达到了教师们互相交流教学经验,取长补短,互促互进,共同提高教学质量的良好共识。

今后,希望更多的教师积极主动开展公开课,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也希望更多的教师通过这个平台交流经验,学习提高。学校力争将教学观摩课打造成为教学名师选拔、青年教师成长、广大教师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全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为在海南省乃至全国教师教学能力评比中取得更好成绩奠定基础。

 

 

      李冰清老师讲解俄语名词二格的用法


       

赵晓硕老师讲解不正常航班服务流程

 

            

章颖老师讲解蛙泳的动作要点


   
吴国卿老师讲解如何看懂和分析地面传真天气图

 

陆小民老师讲解拆装活塞发动机气缸的注意事项

 

梁维意副校长进行指导点评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