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教务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8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简报

作者: 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春风化雨 百花齐放

——我校举办2018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鼓励教师更新教学观念、教学方法,熟练掌握教学技能,加强教学交流,提高教学质量,结合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工会《关于举办第十届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琼教高〔2018〕71号)文件精神我校于4月23日-4月28日期间举办了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各级学院均自行组织了院内初赛,各二级学院无课教师到场观摩、交流。最后,共遴选出12名教师参加校级决赛。学校成立竞赛领导小组,分成两组进行了随堂听课、资料查阅,并召开了集中评审会。教务处处长樊伟伟、督导办主任陈冬梅、教学督导金海龙教授、朱少华教授等11名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参考了海南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要求,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在历时一周的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积极投入,展示了教师们的教学艺术和教学能力。本次教学比赛,教师们大胆创新,充分利用蓝墨云、Focusky动画演示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相结合,丰富了教学手段,大大提高了同学们上课的兴趣及积极性。本次比赛也涌现出了一批年轻的优秀教师,体现了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和培养的成果。

10 6

284226092168915325 2

40 12

图1.课堂教学比赛现场

6-6

图2.教学比赛集中评审会现场

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分别为国际旅游学院任丹、机电工程学院顾振华;二等奖3名,分别为机电工程学院吴勇、乘务学院郭凤、国际旅游学院杨晓梅;三等奖5名,分别为民航运输学院吴碧霞、王勤勤,国际旅游学院刘肖冰,海运工程学院张弛,人文社科学院刘李雅。获得一等奖任丹及顾振华两位教师将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第十届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为我校年轻的教师在专业成长过程中提供了一个很好地锻炼的平台,参赛教师及其他前来观摩的教师在这次比赛中获益匪浅,加快了我校培养年轻教师的步伐,将进一步推动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水平。

教务处

2018.5.7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