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精神,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建设任务,持续提升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水平,同时也为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打好基础,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课程范围

面向全校所有课程,重点支持能够体现学校特色、使用学生人数较多、推广价值较高的课程。

(二)课程要求

1. 申报课程至少已经开展过2轮授课,教学效果好、学生满意度高,具有示范和辐射推广作用。

2. 申报课程应具备良好的建设基础,能较好体现在线开放课程特点,课程的网络教学资源(PPT、数字化教学资源、讲义、作业、测验、讨论、辅助学习资料等)有一定积累。

3. 申报课程的教学内容健康,无不良信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教学设计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思想,课程思政鲜明,教学方法灵活多样,适合网络共享及网上公开使用。

(三)课程负责人

1. 课程负责人应为学校在职教师,原则上应具备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三年主讲此门课程不少于2轮。

2. 课程负责人应熟悉在线课程特点,具备有较强的教学设计能力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3. 课程负责人必须实质参与课程资源的建设及应用,每位申请者作为负责人限报1项。

(四)课程建设团队

1. 课程团队总人数不少于4人,课程团队中至少有1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主讲教师。

2. 每位教师作为团队成员参加的在线课程不应超过2项。鼓励跨学院或跨学科专业通过协同创新和集成创新的方式建设在线开放课程。

二、申报名额

每个二级学院限报2门,跨学院共建的在线开放课程不受以上名额限制,可以增加申报名额。

三、建设要求

(一)立项课程严格按照《海南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共享课程建设质量标准及管理办法》(见附件4)开展课程建设,建设期限为1年,建设内容为2学分,课程视频内容为1学分,视频时长不少于300分钟。

(二)课程建设内容可以为本课程的一部分精选内容,若后续推荐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并获得立项,再建设课程的剩余学分内容。

(三)课程严格遵守国家安全、保密和法律规定,全部资源必须具有清晰的知识产权,不存在侵犯其他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知识产权等问题,适合网上公开使用。

四、申报管理

第二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计划立项5-7门,对获得立项建设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校统一招标采购视频拍摄制作服务。课程验收时,被评为优秀的课程,给予每个课程团队80课时的课程建设补贴,被评为合格的课程,给予每个课程团队50课时的课程建设补贴,课时费标准统一按60元/课时计算,具体分配由项目负责人确定。未通过验收的课程,无课程建设补贴。原则上,每一年度验收课程的优秀率不超过50%。

课程建设完成后,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符合建设质量标准的优质课程将直接推荐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五、申报程序和时间

2021年9月20日前,提交《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见附件1)及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

2021年10月20日前,提交每位主讲教师8-15分钟的代表性课堂教学视频。

2021年10月30日前,学校组织专家对立项的课程进行评审,公布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

联系人:教务处郭晓卿          联系电话:88348807(全号)

特此通知

 

 

 

  1.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2021年9月3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