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通知公告

2018年4号-知识产权讲座简报

作者: 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专利基础知识与专利挖掘

为了全面普及知识产权有关知识,提高我院知识产权申报数量和质量,扎实推进学院升本工作,2018年4月18日16:30邀请海南省知识产权协会常务副会长、海南汉普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欢来我院讲座。

陈欢副会长强调我们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产权保护。其中与法治直接相关的有两点:⼀、创造更有吸引⼒的投资环境,加强同国际经贸规则对接,增强透明度,强化产权保护,坚持依法办事,⿎励竞争、反对垄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中国经济竞争⼒最⼤的激励。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完善执法⼒量,加⼤执法⼒度,把违法成本显著提上去,把法律威慑作⽤充分发挥出来。励中外企业开展正常技术交流合作,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知识产权,希望外国政府加强对中国知识产权的保护。

本次讲座为的是给大家普及知识产权有关知识,陈欢副会长给大家说明专利挖掘的意义,主要有:1.保护院校的研发投⼊和成果。2.保证产品的市场独占地位。3.通过转让和/或许可获得收益。4.减少卷⼊知识产权纠纷的损失。5.更多地积累院校的⽆形资产。如何从⽣活中挖掘开发专利:1.从学院正在开展或已经开展的理⼯类研究项⽬中进⾏技术挖掘,对具备新颖性和创造性的技术点进⾏专利申请;2.从⽼师正在研究或即将进⾏研究的课题当中进⾏技术挖掘,对具备新颖性和创造性的技术点进⾏专利申请;3.从学⽣的毕业设计(或论⽂)、⼩发明创造和“⼩点⼦”中进⾏技术挖掘,对具备新颖性和创造性的技术点改进后进⾏专利申请。通过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与防范建议、知识的普及,提高我院知识产权申报数量和质量,推进学院升本工作。

418016556972015528

图1.陈欢副会长普及知识产权有关知识

708767939023488610 161699687624447720

图2.知识产权讲座交流互动

教务处

2018-4-20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