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通知公告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3-29 点击数: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关于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

学院各单位:

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鼓励教师更新教学观念、教学方法,熟练掌握教学技能,加强教学交流,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学院决定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年龄在40岁以下、本学期承担教学工作任务的专任教师均可参赛。理论课与实训课均可参赛。

二、比赛时间

比赛分二级学院比赛和学院比赛两个阶段进行。

1. 二级学院比赛安排在3月26日-4月13日进行。请各二级学院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安排、组织比赛,要求各二级学院至少组织本学院1/2的教师参加评比,并遴选出教学水平最优的教师参加院级比赛。

2. 学院比赛安排在4月23日-27日进行,比赛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三、比赛内容

1. 课堂教学:包括讲课40分钟,说课5分钟。鼓励使用云班课、职教云等现代化信息手段辅助课堂教学。

2. 教学资料:包括教学进度表、纸质教案、教学大纲、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的20个教学节段的PPT等。如参赛课程为实训课,还需提供实训指导书等资料。

3. 作业:如为实训课程,需提供实训报告。

4. 试卷:本学期无考试的课程,可提供上学期考试试卷。

5. 教科研成果:包括承担或参与院级以上教改课题;公开发表一定数量的教研论文、著作或教材、课件等。

具体评分标准及分值分配请见附件2。

四、比赛办法及奖励

1. 二级学院比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按照分配名额选拔和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学院比赛。具体参赛名额分配为:

二级学院

参赛名额

乘务学院

1-2

民航运输学院

2-3

国际旅游学院

2-3

机电工程学院

2-3

海运工程学院

1-2

人文社科学院

1-2

1. 学院比赛将组织校内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课堂教学、教学资料准备以及教科研成果等进行评审,综合评定最终成绩。

2. 学院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奖励方案参照《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学类成果奖励办法》执行,并在学期末按照《教师教学工作质量评价办法》进行考核加分。

3. 学院将在获奖者中推荐选手参加省级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五、其他事宜

1. 请各二级学院重视此次比赛工作,认真组织,以此为契机了解本学院教师教学情况,促进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力争选拔出学院最优秀的教师参加全省、全国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2. 请各二级学院于4月18日前组织参赛教师填写《参赛教师推荐表》(见附件1),收集教学进度表、纸质教案、教学大纲、教学设计、作业和试卷等资料,一并汇总后反馈至科研与质量管理科。

3. 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科研与质量管理科林青雯,电话88348807,邮箱qingw.lin@hnair.com

特此通知

附件

1: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参赛教师推荐表

2: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评分标准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2018年3月26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