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2016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验收结项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3-02 点击数:

各位领导、同仁:

三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现开展2016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验收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转发如下:

一、市社科课题的最终成果要符合如下条件:

(一)系列论文要求公开发表2篇,每篇论文字数一般不少于5000字。

(二)研究报告一般要求2万字以上。

(三)著作(书稿)一般要求20万字以上(鉴定通过才能出版)。

二、市社科课题研究成果引用他人成果,应当注明原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作品的载体名称;从他人作品中转引第三人的成果,也应注明转引出处。

三、提交鉴定验收的最终成果务必有1500字以内的成果简介,主要内容包括:成果的重要观点或者对策建议;成果的学术价值、实践意义和社会影响。在其末尾应注明课题名称(含项目编号)、课题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名单、主要执笔人,并由课题负责人签字。如系著作(书稿),还应注明拟于何时由何出版社出版。

四、最终成果申请鉴定的程序

(一)课题负责人填写《课题结项审批表》(5份),连同最终成果及相关材料送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成果材料包括:1.系列论文:论文发表的刊物原件各1份,成果复印件(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及《成果简介》各一式5份;2.著作:装印规范、工整的书稿及《成果简介》各一式3份;3.研究报告:装印规范、工整的成果文本及《成果简介》各一式5份。对成果材料,必要时还应附送电子版。

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如有市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相关实际工作部门采纳或送交相关部门领导批阅,还须附送领导批示、批阅或采纳证明复印件(原件1份,复印件5份)。

(二)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应对课题负责人提交的成果材料进行审查,若符合规范要求,则在《课题结项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并将所有成果材料报送市社科联办公室。

五、最终成果鉴定的标准和内容

(一)课题研究成果是否符合相关的政策法规;

(二)课题成果是否有学术剽窃行为;

(三)课题成果是否达到课题预期设计要求;

(四)课题成果中提出的理论观点是否科学并具有新意,理论意义和学术价值如何;

(五)课题研究所依据和使用的资料和数据是否准确、完整;

(六)课题研究所运用的方法以及手段是否可靠、先进;

(七)课题成果提出的对策建议是否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预期综合效益如何;

(八)课题研究尚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尚需继续深入研究的问题是什么。

六、最终成果的鉴定结论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暂缓结项”五个等级。

(一)鉴定结果为“优秀”、“良好”、“合格”者,市社科联颁发《三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结项证书》(下称《课题结项证书》,著作出版后颁发)。

《课题结项证书》上标明课题成果“鉴定等级”、“课题负责人”、“主要参加人”等。课题“主要参加人”一般标明6人以内;以系列论文形式结项的,课题“主要参加人”以发表论文的实际署名为准。

(二)鉴定结果为“暂缓结项”者,课题组在收到修改通知后,必须在三个月内修改完成,并向市社科联提交修改说明和修改后的成果(各1份)。经市社科联审核并获得通过后,颁发《课题结项证书》;未能通过审核者,按撤项处理。

(三)鉴定结果为“不合格”者,课题组在收到修改通知后,必须在三个月内修改完成,并申请第二次鉴定。第二次鉴定不能通过者,按撤项处理。第二次鉴定费用由课题组承担。

七、最终成果鉴定如出现下列情形之一者,按撤项处理:

(一)研究成果(包括最终成果和阶段性成果)有严重政治问题;

(二)课题研究中有剽窃他人科研成果或者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

(三)擅自更改研究内容和计划;

(四)无正当理由不完成研究任务;

(五)逾期不提交延期申请或最终研究成果;

(六)严重违反课题经费使用管理制度。

被撤销课题的负责人三年内不得再申请市社科课题。

八、请各位课题负责人于2018年3月20日17:00前将电子版课题结项材料《课题研究项目绩效信息情况表》(详见附件4)提交至科研科刘睿哲处。


教务处

2018年3月2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