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网站!

通知公告

2018年2号-深刻把握诊改内涵 精准实施诊改工作 ——学院举办内部诊断与改进工作动员与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8-02-28 点击数:

深刻把握诊改内涵 有序实施诊改工作

——学院举办内部诊断与改进工作动员与培训会

为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全面推进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7〕56号)、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琼教高〔2017〕245号)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内部质量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2018年2月26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动员与培训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学院董事长兼院长杨涵涛做动员讲话,杨院长指出我们的职业教育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是质量的时代,管办评分离的时代,大数据的时代,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时代主题。职业教育实行管办评分离是职业教育领域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重大举措。学院要继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办学水平,就要主动适应管办评分离的新方式,积极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诊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学院牵头部门做好工作规划,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找准自己在诊改工作中的位置与职责,同心协力,将诊改工作深入推进,实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在培训会中,教务处副处长陈冬梅教授,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在国家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下,诊改工作的理念与实施方法。陈冬梅教授首先介绍了诊改工作的背景及国内诊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其次,依据海南省245号文件精神,解读了海南省诊改工作的具体部署。接下来,重点分享了诊改理念与实施方法,并结合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杨应菘的培训主旨报告、淄博职业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天津第一商校等诊改案例,详解了“五纵五横一平台”的质量保证体系和“8字型”螺旋的单元运行机制,强调了“打造两链”是诊改的起点、信息化平台建设是诊改工作落地的重要保障。最后,介绍了学院近几年诊改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挑战和对策,并确立了后续工作的基本思路。

本次动员与培训会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诊改工作的理解,为后续有序开展诊改工作,提升内部质量,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杨涵涛院长做动员讲话

陈冬梅教授介绍全国诊改工作情况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